close

按往例每年生日沛麻都需要準備兩個生日蛋糕

讓小沛分別和住在淡水的祖奶奶和阿公阿嬤一起過

另一個則是和平日對小沛照顧有加的飛家阿公、哈哈嬤還有小沛的偶像臭咕阿(舅舅)一起切蛋糕

今年也不例外

我們每年都訂兩個蛋糕是因為有時大家時間橋不攏

不易聚再一起所以就讓小朋友分別慶祝國曆與農曆生日

這是沛麻家從小就有的習慣,所以這小子每年都過兩次生日

只不過今年的他只要大家跟他說,你長大了!四歲了!要比以前更聽話唷

到時候麻麻會買蛋糕給你慶祝生日

小沛直接的反應我不要生日我只要吃蛋糕

他還強調了好多遍,這是麻咪才安慰童言童語的小朋友

那不唱生日歌,不吹蠟燭只切蛋糕總可以了吧!

這時他才點頭答應,可以去冰箱拿蛋糕出來跟大家分享

 

只是今年的蛋糕沛拔突然對台北的耶里特別甲意

一口氣跟他們家另了兩個蛋糕一個 蒙布朗Mont-Blanc

一個 栗子Marron

先跟大家分享在淡水慶生的蒙布朗蛋糕

成份:香草巧克力口味慕思與酒漬櫻桃組合而成

慕思不甜也不油膩吃起來很爽口帶著巧克力的香氣微苦的口感

很適合不太能吃甜食的家人,酒漬櫻桃被小沛吃掉了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

結果蛋糕一拿出來,高興的擺出喜感十足pose讓我拍照

完全拋諸腦後忘了不要生日鬧彆扭的情緒

 

切完蛋糕,小孩拿著相機找我跟他一起自拍

拍照前他還刻意用了巧克力粉圖在自己的鼻子上

很有意思

 

淡水往台北的路上一定會經過他們公司

小沛總是興奮得用台語大叫"大同大同"

因此沛拔偷偷準備給小沛的生日禮物

大同寶寶衣服一件

他收到禮物的時候笑得合不攏嘴

要我馬上幫他拍照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mine0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